银翎银羽

恁橘爹

孕期小日常

 月份越来越大,肚子也越来越明显。龚俊不放心他,没让他去公司。张哲瀚在家待着没事做,每天都和龚俊吵吵着要去公司。龚俊没办法只能带着他在小区里面溜达。


  “今天晚上想吃什么?”


  “想吃辣的。”


  “乖,吃点清淡的。炖鸡汤吃。”


  “也行。”


  走到家门口,有两个人提着一堆东西在走廊等他们。见龚俊过来连忙过去。


  “你们是?”


  “想来和您商量点事的。”


  她们坐在客厅,张哲瀚到厨房里面沏茶。其中一个女孩直接切入正题。


  “我们这次来专程给您道歉的。”


  “嗯。”


  “我们也是一时鬼迷心窍,也没管消息真伪就发了出去。对不起。所以能不能……”


  张哲瀚立刻打断说:“不能。”


  “我弟弟马上要考公务员,如果家里人有案底会影响他的。”


  “你们造谣的时候想过吗?”


  她见张哲瀚态度僵硬准备下跪,龚俊一把拉起她说:“既然知道后果那为什么还要造谣?我知道你有你的苦衷,但有苦衷就能伤害别人吗?”


  “我们知道错了。”


  “这样,我也不想走司法程序。你们在社交平台公开道歉就可以了。这些东西拿回去吧,我们用处不大。”


  她们走后张哲瀚对龚俊说:“合着我就是那个坏人,你是好人喽。”


  “你要是坏人为什么就让法务部发出警告,根本没让律师起诉?”


  张哲瀚咳嗽了一声说:“那是公司的人,又不是咱们私人的,他要先处理公司的事。”


  “是吗?我看公司也没什么要他们处理的嘛。”


  “那不是当时让法务部出面没跟你说嘛,怕抹了你面子。”


  龚俊亲了亲他说:“我知道我们家瀚瀚最善良了。好了,我去处理鸡肉了。”


  晚上他们边吃饭边聊:“老婆,我过几天要到四川录节目,我们顺便回去看看爸妈吧。”


  “你怎么动不动的就要录制节目。”


  “闺女要富养,我要多挣点钱,给咱闺女更好的生活。”


  张哲瀚捏捏他说:“就你会。对了,这件事还没和爸妈说,你要怎么开口?”


  “能怎么办,到时候你帮我说点好话呗。”


  果不其然龚俊一到家就被父母念叨。


  “这么大的事情也不说,要到我们跟前才说。如果不回来是不是等孩子出生了才说?”


  “没有~”


  “哲瀚都瘦了好多,你怎么照顾的?这个时候他最需要的就是营养。”


  “没有了,这几天天热我吃不下东西。”


  “那也怪他没照顾好你。你就留在这,妈照顾你。”


  “不行。”


  “你看看你把他照顾成什么样了?还不行。”


  “不是,是因为我比较特殊,产检什么的必须在上海那家医院检查。”


  “那行,你们回去我也一起。”


  张哲瀚看了看龚俊,龚俊无奈点了点头。晚上张哲瀚躺在卧室里等着龚俊,进来的却是龚妈妈,她抬着一碗补汤。


  “小俊他也不说,我翻了家里还剩一点阿胶和枸杞,让他爸给你炖了点汤,喝吧。补汤。”


  “我已经很饱了,喝不下了。”


  “为了孩子喝吧,妈也是为你好。”


  龚俊走进来接过汤说:“妈,他说不喝真的就是不喝,一会晚上吐了还不好照顾。”龚俊转手就递给她说:“妈您喝吧。”


  “行,每天我去买只鸡来炖给你喝。”张哲瀚轻轻摇了摇头又使劲点头。她出去以后龚俊躺在张哲瀚旁边摸着他的肚子,没一会龚妈妈又进来了,龚俊吓一跳连忙起身。她把龚俊拉起来赶到外面说:“你不能和他睡,晚上动得厉害,踢到孩子怎么办?还爱抢被子,这个时候哲瀚感冒了可不好输液吃药。”


  “妈~我什么时候动得厉害了?什么时候又爱抢被子了?”


  “我说有就有。”


  “那我睡哪?”


  “沙发不行吗?”


  “妈~我明天就走了就让我和他睡嘛~”


  “不行,你又不是不回来。”


  龚俊趁着大家都睡着了偷偷回到房间搂着张哲瀚睡。第二天走的时候还是念念不忘的。就在龚俊黏黏糊糊的拉着张哲瀚的手时龚妈妈一把把他推出去关门。


  “诶!我是你亲儿子!”


  “我儿子不是猪。”


  “啊?”


  “昨晚猪没拱白菜?”张哲瀚在一旁哈哈大笑。


  “妈~”


  “赶紧去吧。”


  中午些张哲瀚泡了些绿豆准备煮绿豆汤,龚爸爸接过东西说:“你歇着就好,我来。”


  绿豆汤熬好爸爸盛出一碗给张哲瀚说:“趁热喝,我下去打牌了。”


  张哲瀚盛出一碗放了些冰块进去放到冰箱里。下午些,他把冰好的绿豆汤倒入保温饭盒里带走。妈妈正好回来看到说:“不能喝冰的,我给你热一下。”


  “不是,是给俊俊送去的。天太热了喝点解暑。”


  “路上小心点啊。”


  来到录制现场张哲瀚看见有一名女演员递了杯奶茶给龚俊,好在龚俊没要。他提着绿豆汤递给龚俊拿出纸给他擦汗说:“怎么样?热不热?喝点解暑。”


  龚俊带着张哲瀚到凉快一点的地方休息。张哲瀚打开盖子舀一勺汤喂他。旁边工作人员调侃道:“龚老师好幸福哦。”龚俊不好意思的看了一下张哲瀚。晚上录制完他们手拉手回家。到家门口龚俊亲了一口张哲瀚。爸爸正巧打牌回来,看见这一幕咳嗽了一声。龚俊立马放开他。


  “这是楼道。”


  “哦。”


  第二天早早的张哲瀚就醒了,吃完早餐他们手拉手在小区里面逛逛。


  “小俊回来了。”


  “诶,回来了。”


  “旁边的是谁啊?”


  “我媳妇。”


  “阿姨好。”


  “好好好。”


  他们走过以后那个阿姨就和旁边的人说起闲话。


  “我听说啊龚家那个媳妇是男生,所以他家一直没办婚礼。”


  “看他样子男不男,女不女的,成什么样?小俊以前很好的一个孩子啊,怎么就这样?”


  “刚刚看到没,他媳妇挺着个肚子,男生怎么怀孕,怕是什么东西迷住小俊了。”


  张哲瀚听见了喃喃道:“你才妖怪,你全家妖怪。”龚俊亲了亲他说:“没事,她们就那样,喜欢八卦。一会就回去了。”


  回到上海收拾完行李,龚俊就带着张哲瀚到医院。妈妈要跟着去,他们没让。顾成看了看报告说:“孩子很健康,这几个月也不能掉以轻心。饮食各方面的也要注意。”走到家门口龚俊闻到一股糊味大喊:“不好。”赶紧开门进去,白色的砂锅已经变成黝黑。龚俊连忙关火,把锅抬到一边。张哲瀚赶紧找人。还好妈妈躺在楼上客卧睡着了没什么大问题。张哲瀚下楼看了眼龚俊说:“现在怎么办啊?”


  “能怎么办,把现场打扫干净,瀚瀚你去一趟超市,买点菜回来。我收拾完就过来。”


  “你收拾完休息吧,我自己可以的。又不是三岁小孩。”


  “可是在我心里你就是小孩啊。”


  张哲瀚捏着他的脸说:“美死了哟!”

评论

热度(41)